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3-28 04:15:00
日報

尋找最佳運動胸罩

分享:
adidas

adidas推出迄今為止最豐盛的運動bra系列。

原來adidas上個月在Twitter出了一幀都頗大膽的帖文,宣傳其重新設計運動bra系列時,圖片用上了25位女性裸露乳房的照片,當然收到一定宣傳效果,這裡就不重貼了。

全新系列共有43個新款式、多達72種尺寸,是adidas迄今為止最豐盛的運動bra系列,在包容性方面絕對不會受到質疑,但原來今次如此大型的product relaunch,也清楚突顯了即使是像adidas這樣的老牌運動服裝巨頭,仍在試圖弄清楚如何設計完美的運動bra,而基本上有一半消費者,即係女性都會關心的。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The NPD Group發表的數據,運動胸圍類別在2021年增長了54%,銷售額達到100億美元,是一門超大生意,另根據McKinsey的數據,全球運動服市場在2021年達到2,950億歐元(3,250億美元),預計每年增長8%到10%。不少公司將運動胸圍視為贏得女性運動市場的關鍵,他們正在建立專門實驗室並與生物力學科學家密切合作;亦有專家表示,運動胸罩是服裝中最難設計的產品之一,在尺寸、材料、結構和合身性掌握方面,都需要不斷演進的新技術。

戴bra戴咗幾十年,對於以上專家數據實在由衷的覺得非常正確,簡直到達「阿媽係女人」的境界,鬼唔知咩!而且消耗量大,若果一個禮拜做三、四日運動的話,基本上每個運動bra壽命都係一年貨仔就要換,單憑個人經驗都知道這個market有幾大啦。

Ad Block
ThirdLove Under Armour Gymshark Girlfriend Collective

除了adidas是眾多大小不一的運動服公司,花費時間、金錢和資源來製造更好的運動胸罩,初創公司ThirdLove推出了半罩杯尺寸和可調節鈎扣的運動bra,宣稱解脫運動後汗流浹背難以除bra的苦惱。Under Armour推出了SmartForm Rush Bra,稱該胸罩採用了紅外線技術以提高性能,並配備了可貼合乳房的自適應罩杯。另外一個運動牌Gymshark亦將為其運動胸圍系列升級,推出新尺碼和更新材料。

Ad Block

一些獨立的細品牌也發力,如Girlfriend Collective、Alo Yoga、Vuori、Oner Active等較小的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品牌通過強調合身、舒適和材料,在該類別中佔據一席之地。Euromonitor有分析指出,與Nike和adidas等大公司相比,他們對消費者趨勢的反應更快。另一正在迎頭趕上的新轉變是以運動胸圍作為家居服,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拋棄wired bra,已表明運動bra不再只局限於健身或運動時穿著。這點我也舉手贊成,個人經驗都一樣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