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1-30 04:29:48
日報

岩手縣猊鼻溪 百米斷崖投石許願

分享:
岩手縣 猊鼻溪
岩手縣 猊鼻溪

經歷了寒冷一星期希望大家無凍親,每次寒流襲港,我都忍不住說「凍過日本!」日本東北部的岩手縣真的好凍,所以適合滑雪,其實當地的風景也很著名。

早在1927年,岩手縣的猊鼻溪已入選「日本百景」,並與宮城縣的嵯峨溪和大分縣的耶馬溪,被譽為「日本三大溪」。猊鼻溪位於一關市的東山町,是北上川支流的砂鐵川溪谷,長約兩公里,沿河可見各式各樣奇岩、鐘乳石及瀑布,兩岸峭壁高逾50米,最高處更超過百米,所以景色非常壯觀。

最佳觀光方法是乘船,坐進加裝了透明頂來擋風雪的屋形船,座位的枱下設有暖爐,把腳伸進去好溫暖;隨船導遊能說普通話,沿途介紹由石灰岩峭壁形成的壯夫岩、少婦岩、明鏡岩、錦壁岩等景點。即使天氣寒冷,河上仍有眾多野鴨,我付100日圓給船家要了包鴨糧,一點一點灑向溪流,野鴨趕快游過來,緊張得躍起飛出水面,好有趣的互動。

船程尾段登岸看大猊鼻岩,高124米的岩壁上有一凸起處,形如獅子鼻,猊鼻溪之名因此而來,鼻孔延伸結了冰柱,天氣太冷,可能獅子也傷風。鼻下靠近水面有一小洞,據說把祈福石子投進小洞,便能願望成真,我和同伴試過幾回也不成功,難度好高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