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2 10:00:00

平行時空的奇幻

分享:

四月初台灣的花蓮7.2級地震,人在台北,約了朋友在台北火車站吃食早餐,等待另一團從香港出發的大隊到來,朋友與我們會合時劈頭第一句:「你哋無事嗎?」。

我們摸不着頭腦問發生甚麼事,朋友很緊張地說:「地震!」這時候我們才猛然醒起,剛才經過幾座大樓,空地外企滿人群,才明白為甚麼那麼多人站在街頭。

幾分鐘後,很多朋友傳來問候訊息,也有朋友傳來一些地震的片段,除了花蓮有大樓及道路倒冧之外,也有影片看到台北的樓房晃動得很厲害。有經歷地震的朋友,當時還在家中,見到樓房先是左右晃,再是前後搖,那一分鐘猶如一個世紀,以為生命就此終結。

我跟朋友說,地震一刻騎在單車上,一點震感也沒有,猶如進入平行時空,又或者當時受到上天眷顧,單車稍為離地飄浮,讓我們不用經歷這次大地震的驚恐。

這次災區主要在花蓮,著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多處懸崖峭壁倒冧,滿目瘡痍,相信要很長時間復修道路,幾位罹難者當時都在太魯閣行山,被倒塌的大石擊中,讓人心痛。

人在天災中,實在很無力,太過擔心也是徒然,除了盼望天災的威力減少,也要好好珍惜日子。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joandrens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