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12 07:30:00

怎樣有效減碳?

分享:

由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執行長兼COP28主席賈柏(Sultan Al Jaber)私下發表了一番有爭議的言論,他表示「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汰除化石燃料能實現1.5的全球氣候目標,以及汰除化石燃料不會實現永續發展,更直言:「除非你想把世界帶回去當山頂洞人。」這番言論引起了廣泛關注。

儘管氣候變化大會COP28在一些方面存在不足,但這也提醒著我們,碳中和和碳達峰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我們需要持續的努力和堅定的決心,才能實現這些目標,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政府、企業和民眾都應該共同努力,積極參與到減碳行動中。

對於政府來說,他們應該制定更加具體和可行的政策措施,鼓勵和支持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和應用。同時,他們應該加強監管和管理,確保企業和工業部門的碳排放得到控制。此外,政府還應該加大對碳捕獲和碳封存技術研究的投資,推動這些技術的發展。

對於企業來說,他們應該積極轉型,尋找更加環保和可持續的商業模式。這包括減少碳排放、增加再生能源的使用、提高能源效率等。同時,企業應該加強研發和創新,推出更多的低碳產品和技術解決方案,以滿足市場對綠色產品的需求。

Ad Block

對於民眾來說,我們應該提高環保意識,改變生活方式,減少能源的浪費和碳排放。這包括節約用電、減少開車、選擇低碳飲食等。同時,我們應該積極參與到環保活動中,支持和倡導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總之,氣候變化大會COP28的決議在碳中和和碳達峰方面存在一些不足之處。然而,這也提醒著我們碳中和是一個艱巨的挑戰,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和長期的堅持。政府、企業和民眾都應該發揮積極的作用,共同推動減碳行動,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只有通過共同努力,我們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為未來的世代留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Ad Block

房中大象

經常鼓勵我們個人去改變生活習慣,幫助減碳如果大部分人類都遵從的話效用究竟有多大?有沒有數據支持?

各國政府已經很努力了,還有沒有其他夥伴,可以幫助一臂之力去保護地球?

 

學生回饋

學生姓名:李逸彤 班別:5A 學校: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我欣見近年愈來愈多國家開始積極推動減碳。當中不少國家積極開發甚至應用可再生能源,並探索可再生能源取代不可再生能源的可塑性。我認同世界各國推動能源多元化的方針,但不得不承認的是目前不少可再生能源仍受制於天氣、氣候以至季節變化,因而影響其可靠性。所以,要有效減碳,作為地球村公民的您我絕對有需要從生活上節能減排。當愈來愈多市民願意摒棄方便性的考慮而減排減碳。長遠而言,這不但有利現今我們發展的需要,這種環保意識一旦根深柢固更加有助維護我們下一代的福祉。」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