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0-10-20 06:00:00

怨魂不息的新娘潭

分享:

筆者執筆當天,剛好看到了這個新聞標題「新娘潭死亡彎多冤魂」。報道說,一名熱愛駕駛電單車的女律師,當駕車行經那位置時,被一輛疑正進行非法賽車的私家車撞個正著,她被撞致彈起及後倒地,全身骨折命危。看到了這報道後,不禁令筆者大嘆邪門。眾所周知,新娘潭這段路,幾乎每年也有人死於交通意外。由07年到現在,已有8人死於這彎角,淪為亡魂了。聽起來也令人毛骨悚然。

新娘潭是香港出名的猛鬼地。歷史最早的傳說,提到當時有一位新娘正要出嫁,轎夫不小心踏石滑倒,將轎中的新娘拋出到溪流致死,從此便有了新娘潭這個地方名。而鬼新娘之說亦由始而廣泛流傳。姑勿論這個傳聞是真是假,但新娘潭是猛鬼地,我相信沒有人會有異議。然而,除了那個死亡彎角外,這一帶的陰氣亦較重。早前,筆者聯同一眾靈異愛好者,曾到過新娘潭的燒烤場地作靈探。我們利用過一些測鬼儀器,如銅棒、溫度及磁場探測機等作測試,皆錄到有靈體出現的讀數指標。而在燒烤場附近的樹幹上,更有人聲稱看到一個紅色女靈體,坐在樹上監察著我們。

另外,還記起在09年初有一則報道,有一群神秘的宗教組織,在那年的年三十晚凌晨時分,一行數十人浩浩蕩蕩乘旅遊車到新娘潭,通處撒下祭品進行法事。翌日被發現那段路布滿法事後的餘物,事件因而通了天。據說那些神秘宗教人士,是利用附近的怨靈,給他們施食後,可為人們帶來橫財。又據說是他們,只是出於一片善心才到新娘潭一帶作布施。這宗新聞被報道過後,令新娘潭更添詭異色彩。其實,據一些法科師傅認為,愈有祭品愈有法事的地方,便愈會招陰。因為靈界朋友知道甚麼地方會有聚餐吧。很多人相信在某些交通黑點常發生意外,是怨魂要找替身的結果。筆者不能完全排除這種說法。但我相信在靈界也會有法規的,總不能我要甚麼人做我替身,便能容易成事。否則的話,陰間和陽間的秩序也會大亂了。要找替身的話,相信只會在拍戲的時候才容易找到吧。

個人簡介: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