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4-19 06:00:00

慎選同行者

分享:

巴菲特曾經在巴郡股東大會上跟一個14歲少年說,成功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要與一些比自己優勝的人為伍,挑出行為比自己好的夥伴,便能朝着那個方向移近。我們中國人的傳統智慧也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小心選擇夥伴。不要說年輕人,即使到了今天,我仍然慎選與哪些人結伴。
 

我喜歡積極進取,認為人生充滿希望的人,不喜歡那些自怨自艾,充滿怨氣的人。我也喜歡那些正直和有使命感的人,厭倦那些唯利是圖、自私自利的人。在我的人生中,身邊總是不乏我喜歡的人,讓我的人生還是頗美滿的。

我不喜歡與失敗者同行。失敗者認為輸在起跑線,成功者認為只要一息尚存,仍不能蓋棺論定;失敗者認為無路可走,成功者選擇自己的道路;失敗者怨天、怨地、怨父母、怨政府,成功者不認命,主動爭取;失敗者常把「沒辦法」、「不可能」掛在口邊,成功者會想「怎樣才可能」;失敗者卸責,成功者想補救辦法。

我喜歡與年輕人為伍。我很慶幸投身了廣告業,這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行業,讓我有機會和年輕人傾談,感受到年輕一代的脈搏。和年輕人的相處,從他們對未來的憧憬,使我感覺上也年輕了一些。從了解他們需要,讓我多了年輕人的視覺。和他們的接觸,也令我能以較長遠的角度,建構自己的集團,而不是以自己的終點作為行事的準則。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故事和經歷,為他們帶來正面的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