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19 04:31:24
日報

我的管治模式

分享:
我的管治模式

我的管治模式

雖然不少行家說我奉行的是「無為而治」,但我並不常標榜這是我的管理模式,因為我並沒有看過《道德經》,我擔心自己對無為而治也只是一知半解。而且「無為而治」已經有施永青先生這個代表人物,我們在管理上雖然有些相似,但也不完全一樣,所以我不敢說我是純正血統的「無為而治」。

我的管治理念包括幾個重要的部分。首先,我是一個不拘小節的人,負面點說的話就是粗疏,我只專注大方向,不理小問題。我認為如果有一個好的系統和制度,管理人不用太多的干預,公司也能朝着正確的方向走。所以我幾乎只關注系統和制度,其他的事情都不太理會。

在決策上我有一個原則,就是讓最接近問題核心的人做決定,其他人無論職位高低,只能給意見,不能下指令。正如我是系統建構者,我會聽其他人意見,但不一定照他們的意思做。至於日常的人事管理或向客戶提案,就是子公司負責人的責任,如果沒有問我意見,我便不應該說三道四,放手讓主管們去決定好了。

我奉行人性化管理。我認為每一個人也應該受到尊重,所以我對任何人無論職位高低也同等尊重。每一個人都渴望自由,所以我不過度干預,讓下屬們體驗到自由和自主,釋放他們的創造力。另外,共贏是我很重視的價值觀,這成了我們集團的重要理念,而我行事也以此為基礎,不以零和遊戲的態度謀取個人的私利。

這些都構成我的管治模式,我不知道這是否等於無為而治,但這並不重要,反正我已經「為所欲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