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21 04:30:08
日報

打破常規的創意

分享:
童你去玩

讓孩子創作漫畫。

創意是甚麼?我頗喜歡的一句說話是Creativity is intelligence having fun.無論創意是「智慧在尋找樂趣」,或是「有趣地運用智力」,創意也能為孩子的生活增添色彩,帶來金錢買不到的樂趣。

創意是孩子與生俱來的「本能」。回想一下,拿著顏色筆的孩子不會只畫直線、畫紙從不能框住創意、不合比例的物件、不受「正確顏色」限制的用色‥‥‥小時候的圖畫雖然不完美,卻是獨一無二、天馬行空的。可是,當孩子漸漸長大,在家裡、學校、社會上學到「正確」的答案、「更有藝術性」的表達方法後,創意卻在不知不覺間流走了。

其中一種激勵謙謙、童童創意的方法,是讓他們覺得「悶」。家裡沒有電視機和玩具,他們自然會廢物利用,用鉛筆和廢紙設計桌遊,自訂規則;到公園閒逛,沒有機動遊戲,自然會觀察昆蟲花卉,就地取材設計活動;沒有令人感到「新奇刺激」的電子遊戲機,孩子們自有能力與玩伙創作新遊戲。

創意需要勇氣──打破常規的勇氣!希望孩子循規蹈矩,同時又想孩子創意滿滿?我想這沒有矛盾的,但要好好尋找最合適的平衡點。

常說邏輯會帶你由一到二,但想像力能把你帶到任何地方!渴望孩子飛得高、飛得遠,但更渴望孩子能快樂地翱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