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15 04:30:22
日報

仍是加入廣告界的好時機

分享:
廣告界

仍是加入廣告界的好時機

很榮幸受邀成為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Marketing Pulse 2024的講者之一,我的分享主題是「加入廣告界並創業」。大會今年的主題是「Envision the Next Level」,我作為元老級廣告人,單單聽我展望將來可能缺乏說服力。因此,我邀請了兩位年輕有為的同事與我一同分享,他們年紀輕輕已經創立了成功的公司,肯定是行業未來的表表者,他們的展望相信更具參考價值。

儘管有前廣告人說廣告的黃金歲月已經過去了,但我相信對廣告有興趣和熱情的年輕人,仍可在廣告業找到廣闊的發展空間,因為只要有自由市場、商品和服務,就需要推廣,雖然廣告的形式會不斷變化,廣告這個行業是不會消失的。

人才是廣告公司內最重要的資產,對廣告公司的競爭力有決定性的作用。因此,廣告公司願意投放資源聘請最優秀的人才,出色的廣告人仍能享受不錯的待遇。雖然廣告業不是香港最賺錢的行業,廣告人的待遇還是比很多行業好。

我們常說AI會取代人類很多工種,但在可見的將來,AI仍不能取代人類的創意,反而會輔助並激發人類產生更好的創意,廣告人不會消失。優秀的廣告人,可以利用AI生成更出色的創意。AI還使廣告人創業的門檻降低,因不需要聘請龐大的團隊,投入大量的資金。

再者,廣告是一個具有濃厚本地文化色彩的行業,外地人很難掌握本地的時代脈搏和潮流,創作出打動本地人的廣告。因此,香港的廣告人不用擔心被其他低薪的國家或地區的勞工取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