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6 07:30:00

政府與企業的角色

分享:
學生插圖(4C 恭依妮 GURUNG Tiffany)

學生插圖(4C 恭依妮 GURUNG Tiffany)

COP28的決議在文字上巧妙地避開了一些爭議性詞彙,如「逐步淘汰」、「逐步減少」,取而代之的是較為淡化的「轉型脫離」。這種文字遊戲讓一些人對決議效力產生質疑,認為它只是避重就輕,並未真正解決化石燃料問題。

然而,更令人失望的是,在決議通過後,氣候前線的39個小島國代表並不在場,他們甚至對正在進行的決議一無所知。這些小島國家一直是氣候變化的主要受害者,他們對於決策過程缺乏參與感,感到失望和沮喪。

智庫分析人士指出,決議中存在一些問題和隱憂。例如在甲烷減排方面,目標缺乏具體性;一些期限過於遙遠,中間缺乏檢查關卡;甚至有些重要問題的期限都沒有確定,比如煤電的淘汰。此外,決議中使用的「轉型燃料」一詞將天然氣這一屬於化石燃料的能源納入其中,這在一定程度上為化石燃料業開了一個後門。

所以政府的角色不僅在於制定政策,還應該提供資源和支持,以幫助企業實現碳中和和碳達峰的目標。這可以通過建立合作機制、促進知識分享和技術轉移來實現。政府和企業之間的合作是實現永續發展的關鍵,而COP28為這種合作提供了一個平台。

此外,在企業的參與中,可持續投資及綠色金融也是一個重要的方向。許多投資者已經開始將資金投入可持續發展項目,這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回報,還可以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總之,企業在碳中和和碳達峰的努力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政府應該通過政策支持、合作機制和資源投入,激勵企業參與可持續發展的努力。唯有通過政府和企業的合作,我們才能實現氣候變化問題的解決,並為未來的世代創造一個更可持續的未來。COP28為企業和政府之間的這種合作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平台,應該進一步加強這種合作關係,以實現全球的碳中和目標。

Ad Block

房中大象

這幾年的疫情,令很多政府已經一窮二白他們是否有足夠資金繼續推動碳中和?

綠色金融討論了很久是否解決氣候變化的金鎖匙?

2A鄭梓澄 2A高飛揚 4C恭依妮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