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19 04:30:06
日報

文獻記載最古老蛋糕配方

分享:
蛋糕 蛋糕 蛋糕

新正頭,總要多說恭賀說話,要令嘴巴保持口甜舌滑,最好是吃些甜品。蛋糕永遠是女士和小朋友最喜歡的甜食,世界有文獻記載的最古老蛋糕配方,是來自奧地利的林茲蛋糕(Linzer Torte)。

林茲(Linz)是奧地利第三大城市,是該國工業重鎮,位於多瑙河畔,我是乘坐郵船途經這城市的,記得一到步,已急不及待離船,從河岸步行十多分鐘去Konditorei Jindrak Café;此著名老店創立於1929年,提供奧地利傳統食譜的早午餐及香濃咖啡,而我的目標就是林茲蛋糕,店子不算大但就每年烘焙近十萬個,並供網上訂購送至世界各地。

早於十七世紀已有歷史文件紀錄此蛋糕製法,2005年北奧地利博物館圖書館長瓦爾特勞德(Waltraud Faißner),撰寫《如何製作林茲蛋糕》書中提到,於奧地利小鎮阿德蒙特修道院圖書館(Admont Abbey),在1653年文獻中發現了蛋糕配方,是迄今最早出現的蛋糕配方。

至於名字由來,據說是十九世紀有甜品師傅在林茲製作此蛋糕,廣受歡迎,因而以地為名。用麵粉、蛋黃、牛油、桂皮、檸檬皮、檸檬汁等做成餅底,配以紅莓、黑莓等果醬,鋪上麵粉條的交叉花紋,再灑上榛子、杏仁等堅果,焗起後甜香撲鼻,質感扎實,與現代人常吃的鬆軟蛋糕很不一樣,口味各有喜愛,總算見識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