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2-30 04:30:26
日報

日本制霸2022年度熱搜

分享:
日本制霸2022年度熱搜

日本制霸2022年度熱搜

年末Google例牌公布世界各地的熱搜榜,這應該是大數據時代最有代表性的回顧。
2022年Google香港熱搜的10大關鍵字中,3個與疫情有關,包括第一位的「疫苗預約」、第二位「強制檢測」以及第九位「快速測試」。至於第三位當然是科技界大事「iPhone 14」!香港人也關心國際時事政局,「烏克蘭」及「安倍晉三」成為熱搜榜第四及五位。至於第六、七及八位來到娛樂圈,Urbtix買MIRROR演唱會,以及無綫台慶劇《美麗戰場》。
 

Ad Block

而我最關心的旅遊界趨勢,簡直一面倒,吹東瀛風。今年熱搜景點榜上,頭10個景點中9個都位於同一國家,包括頭3位的「京都」、「福岡」及「東京」;然後到「大阪」、「沖繩」、「名古屋」、「神戶」、「河口湖」與「和歌山」。對!全世界總共的景點,在港人眼中,也不及日本。對!「和歌山」的搜尋量,都多過入榜唯一非日本的地方「新加坡」!彈丸之地的日本,面積佔世界陸地面積僅4%,但在港人心目中,全球96%景點的加總,也不及這4%的風光明媚!難怪我的日本團一個接一個,《45日環遊日本》也有17點收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