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2-26 06:00:00

日本年糕

分享:

新春期間,令我想起日本年糕。今時今日,全年都可以吃到新鮮的日本年糕,古時,年糕都是自家製的,想吃必會自己動手做,亦因為製作年糕是花力氣的作業,不能一次做到很多分量,通常都是在甚麼喜慶,節日時集大家力量一起,大家輪流槌,一個人負責翻年糕,大家夾手夾腳製作的。現在已很難見到這種熱鬧氣氛了。除了去日本甜點店可吃到年糕外,隨著食品工場機械化,急凍技術進步,即使去超市,也可買到急凍或製乾的年糕,買小量也可以,很方便呢!
 

日本年糕並不像大家農曆年吃的蔗糖年糕,而是用糯米造的無糖年糕。我們會烤,也會煮,可以放入味噌湯吃,作湯年糕,舊時也會放在屋內的暖爐上烤,或網燒,燒得脆脆脹大後點甜醬油吃,或用紫菜捲起同吃,是很家常的傳統食法。嗜甜的可以煮紅豆湯,放入年糕一起吃,有點似大家吃紅豆沙湯丸,只是我們的紅豆湯較稠身,年糕是方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