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11 04:29:50
日報

日本第六大島尋金夢

分享:
新潟縣 佐渡島 金銀山 新潟縣 佐渡島 金銀山 新潟縣 佐渡島 金銀山

不論市況好與壞,無阻人們追尋黃金夢。新潟縣的佐渡島是日本第六大島,從新潟市前往要坐一小時快船,試想像四百年前,日本人從全國各地,長途跋涉跑來這個位於日本海的島嶼,在不見天日的礦洞裡挖呀挖,發淘金夢真的要很大決心。

江戶時代,佐渡金銀山是日本三大金山之一,佔全國黃金總產量一半,1601年大將軍德川家康把佐渡納入幕府領土,並派人開礦。之後的388年,開採出78噸黃金,金銀山被掏空得中間凹陷,像被大斧頭劈開兩邊。直到1989年因礦脈日漸枯竭,再開採只會成本愈高,於是,即使估計還有數噸黃金存在,也決定封山。

歷經數百年,礦內被挖出長達400公里坑道,遊客走進去可感受礦工刻苦生涯,數十電動人偶展示不同崗位,動作栩栩如生,一邊工作一邊發牢騷「好想出去呀」「很久沒找女人呀」。由於環境惡劣艱苦辛勞,長期呼吸混濁空氣,當年的礦工一般只活到四十多歲,血汗錢揮霍過後,生命便告終。

旁邊博物館除了介紹淘金歷史,還準備一塊12.5公斤純金打造的金磚,遊客若能從特厚玻璃箱,用單手把黃金拉出洞口就屬於你,我試過只能稍稍移動金磚,根本拿不起!黃金美夢隨著不可能任務,就此完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