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1-23 04:29:40
日報

木村X信長 夢幻人生五十年

分享:

 「人生五十年,與天地長久相較,如夢又似幻;一度得生者,豈有不滅者乎?」這首名為《敦盛》的其中一句歌詞,戰國三傑之一的織田信長曾吟唱了兩次,第一次是在桶狹間之戰打出名堂,第二次就是他遭遇本能寺之變,因兵力太少不敵明智光秀,在臨終前緩緩走入火場時吟唱,享年49歲。

木村拓哉上星期剛好過了「人生五十年」(比信長長命),近年開始學玩social media的他貼了自己跟兩個女兒的親密合照,加上木村青春永續的面容,相片看起來sweet得彷彿像是一對戀人,日本網絡又再提起當年兩姊妹說過「日後找男友條件一定要比爸爸優秀」,網民認為這樣的話兩姊妹肯定交不到男友,孤獨終老。

木村拓哉 木村心美 木村光希

木村跟兩位女兒心美與光希合照形如情侶。

Ad Block

木村過去五十年的確過得很夢幻。若果說九十年代是日劇的黃金時期,那木村肯定是當中最璀璨的代表人物,從1993年《愛情白皮書》開始為日本觀眾認識,到1996年《悠長假期》已令整個東南亞無人不識,人氣幾何級數增長。之後他拍的每一套日劇,幾乎都是收視保證,《戀愛世紀》、《沉睡的森林》、《美麗人生》、《HERO》、《夢想飛行 Good Luck》、《冰之驕子》、《Pride》、《Engine》……直至今時今日,連黃Viu也將這大部分超過20年的作品通通買上架,讓30至40代觀眾可以重新浸淫在木村劇的浪漫氛圍中。

《THE LEGEND & BUTTERFLY》 木村拓哉 綾瀨遙

電影《THE LEGEND & BUTTERFLY》於明年一月上畫,備受期待。

濃姬事跡版本多

最近木村拍攝的電影《THE LEGEND & BUTTERFLY》,飾演的正是「THE LEGEND」織田信長,而「BUTTERFLY」就是信長正室、由綾瀨遙飾演的濃姬(又名歸蝶)。史書上記載有關夫婦二人關係並不多,因此成為後世不少創作搖籃,例如電玩遊戲《戰國無雙》,濃姬在本能寺之變前已退場,但在前年大河劇《麒麟來了》她卻竟然是策劃者之一。到底今次電影濃姬,在戲裡又會擔當甚麼角色,便要拭目以待。因為電影是東映70周年紀念作品,除了有巨星主演,更找來《浪客劍心》大友啓史執導、《Legal High》古澤良太編劇,如此陣容絕對是信心保證。

電影明年1月才上映,不過宣傳活動已在兩星期前舉行。說是電影宣傳只對了一半,因為日本岐阜市的「信長祭」每年也舉辦,只是主辦方今年刻意安排木村扮演信長進行「信長公騎馬武士列隊」遊行。因為場地有限,大會只讓1.5萬人夾道欣賞,不過全國報名人數卻高達90萬,而且即使抽不中,都希望在街頭街尾看看是否能窺見木村衫尾的人數也高達46萬人,比岐阜全市居民人數還要多。據知此次活動為岐阜帶來高達39億日圓經濟效益,成為一次雙贏活動。

岐阜市 信長祭 木村拓哉

木村參與日本岐阜市「信長祭」騎馬遊行,吸引近百萬人聚集,為岐阜帶來高達39億日圓收益。

不少人說木村人氣大不如前,電視劇收視每況愈下,再加上Johnny事務所內憂外患……但只要看著上述這些數字,還有木村騎著馬威風颯颯的英姿,你便知道這位HERO的夢幻人生,肯定不止五十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