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01 04:03:00
日報

棄屍女靈體求超度

分享:
棄屍女靈體求超度

近年在YouTube頻道多了很多後生仔出來拍攝靈異短片,或多或少可能是疫情影響本來的工作,所以選擇了拍片,當是興趣之餘又可賺點收入。筆者最近認識了三位喜歡到處尋幽探秘的年輕人,他們曾經過去過近牛頭角一幢荒廢的工業大廈靈探,之後亦嘗試用玩碟仙的方式與在那裡的靈體溝通,結果直播時所有觀眾能夠清晰見到碟仙有強烈移動,某些「高靈人士」更看到一位帶着極重怨念的女靈體,不知為何被人帶到了那個地方。之後筆者便決定邀請一位法科師傅再次前往那地方,嘗試為她作超度。

當晚法科師傅Maggie聯同一眾徒弟,以及一位能夠與靈體溝通的「高靈人士」心心到現場,當去到那個玩碟仙的房間,心心見到該靈體在房裏面一路盯實我們,對我們突然來訪顯得恐懼,亦帶惡意。師傅向着空氣說:「不要擔心,我們只是上來帶你離開這個困局。」心心告訴筆者,原來在我們前來作超度的一天,那位女靈體告訴心心,她大約在50多年前被謀殺。「我得到的訊息更是一宗一屍兩命的案件,她最後被棄置於飛鵝山草叢中,心有不甘,希望有人親身往事發現場幫忙挖掘屍首再埋葬。

可是,事件已發生數十年,加上整個山頭那麼大,我們又豈能幫她完成這個心願呢?」最後Maggie師傅也只能以超度儀式,帶她跟着觀音娘娘上路再輪迴轉世好了。最後,師傅叫筆者在現場點一支香,喻意引領魂頭返到神枱上供奉。師傅說:「我會將她放在壇上供奉七天,之後就會送她到一間供奉觀音娘娘的廟宇,讓她好好上路,這次法事便大致完成。」

然而在做法事途中也發生一點小插曲,一位參與靈異節目拍攝的新同事說,突然聽到遠處傳來淒厲的男士慘叫聲,師傅說不足為奇:「做法事時,如有靈體不願意離開,我們會強迫驅逐。」估不到新同事會有這樣的「慧根」,筆者心裏暗說:「今次沒有請錯人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