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0-23 05:00:00

沒有港鐵的日子

分享:

過去在香港出行,不自駕的話,就只是乘搭港鐵,除了時間容易掌握,就是喜歡乘車時看書,不過近月港鐵不時預告封站,現在每晚十時就全線停駛,要想辦法如何出行及返家,結果發現原來還有不少公共交通可以選擇,只是自己從來沒有留意。
 

到外地旅遊,也會利用手機的應用程式檢視,就算陌生地方,如何乘車一目了然,反而在香港很少利用。現在則發現有多種路線選擇,而且乘搭巴士比想像中方便得多,有些自己經常去的位置,更加有點對點的服務,有些路線更加快捷,有些路線則會用多約三分之一的時間,不過沿路看見自己從來不曾留意的香港風景,算是另類補償,加上短程改用小輪、電車及小巴,出行路線有點不一樣。

身邊也有朋友分享感受,說發現原來沒有港鐵,依然可以生活,現在開始適應。有時候,人習慣了一種生活模式,不再問究竟,外在環境及因素轉變,不在自己控制範圍,就要改變自己心情及想法,學習欣賞。過往生活節奏要快要趕,將步伐慢下來,重新檢視生活方式,
可能你也會有新發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