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5 07:30:00

淘汰化石燃料

分享:

近期,氣候變化大會COP28在全球各國的關注下落下帷幕。這次會議的主要焦點是碳中和及碳達峰,而這兩個議題將對全球氣候變化產生重大影響。然而令人遺憾的是,會議並未能達成關於淘汰化石燃料的共識,這也讓環保團體和小島國感到極度失望和憤怒。

在會議的決議中,有一個巧妙的用詞讓人們感到困惑,即「過度,而不是「淘汰」化石燃料。雖然提到了仍然支持全球碳中和目標的年限是2050年,卻沒有確定從現在到2050年之間的具體檢查步驟。同樣地,儘管提到了更多利用再生能源的目標,卻無提供具體的實施細節。此外,碳捕獲和碳封存也被提及,但缺乏相應的科技和解決方案。

這種情況讓人們聯想到一張空頭支票,或者說更像是一個無法實現的夢想,而不是可行的計劃。在達成碳中和和碳達峰的目標方面,我們需要更多的行動和具體的執行計劃,而不僅僅是口號和願望。

首先,淘汰化石燃料是實現碳中和的關鍵步驟之一。我們需要制定明確的時間表和具體的措施,以逐步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同時,我們應該加大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和開發,以確保能夠滿足能源需求的同時減少碳排放。

其次,碳捕獲和碳封存技術的發展也是關鍵所在。這些技術可以幫助我們從大氣中捕獲和存儲二氧化碳,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然而,目前這些技術仍然處於發展階段,需要更多的研究和投入才能實現商業化應用。

Ad Block

此外,我們還需要加強國際間的合作和協調。氣候變化是一個全球性問題,需要全球行動來應對。各國應該共同努力,分享技術和經驗,共同推動碳中和和碳達峰的目標。

房中大象

今次氣候大會的主席,本身就是石油出產國: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執行長。今次大會未能協議淘汰化石燃料與主席的身份有沒有關連?

既然不能夠淘汰化石原料,我們還有甚麼低成本高效益的減碳段?

 

學生回饋

學生姓名:潘國煒 班別:5A 學校: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Ad Block

「隨著世界各地意識到全球暖化問題迫在眉睫,各國近年都積極淘汰化石燃料。當中推動可再生能源的發展更加是重中之重。值得留意的是全球能源根本分布不均,若果我們只依賴單一能源,這往往不利今後的全球可持續發展。因此,我欣見世界各地近年積極推動能源結構多元化,並且大力促進可再生能源的廣泛應用。畢竟氣候變化問題是全球人類的共同挑戰,全球各地的政府以至各個持份者都有責任積極應對,繼而構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