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4 04:30:21
日報

為甚麼沉溺在愛情或情慾中

分享:

在所有的慾望中,有兩種是大部分人極難抵擋的:一是權力,二是愛情。

今次談愛情。愛情為甚麼難抵擋?因為它能喚醒你深藏的無窮慾望,發現原來給你再多也嫌不夠。即使你有其他慾望如美食,想加人工,你也不敢以十倍索求,但在愛情裡,你拿到一便想要十。

為甚麼那麼多人沉溺在愛情或情慾中?因為它能給你超乎想像的滿足感,這滿足感緣於你覺得沒有或不夠被崇拜、關注、渴求和認同,而你不甘心,覺得理應得到。它很難在職場或其他關係中得到,只要有人表達沒有你不行、願意為你死,會為你做傻事,你便飄飄然如飛升上神,幻想已當女王,實情是確診公主病。得意忘形和放縱慾望令你容易變弱智、無賴、暴君和壓榨,你會變成魔,你要的東西遠比你想像的多。可是你想要的都是浮雲幻象,無法實現,你只是想得到,又有人好像在某段時間給了你錯覺,你便希望延長這幻象,不想「失去」。得與失從來是追求愛情最大的諷刺,同時是陷阱。

在他人面前,你會自動偽裝和包裝自己,但在伴侶面前,你會不期然暴露最霸道和醜陋的一面。愛情令你以最快最狠的速度原形畢露,讓人看清你,你看清自己。兩代關係可有如父母要愛子女、子女要孝順的道德包裝。父母你沒得選,伴侶你有得選,於是你對伴侶的要求偏離教養,不可理喻,渴求操控,以絕對的佔有彌補求(父母)愛不得的心結,釋放慾念心魔。都說愛情是一堆病態症狀。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