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8 04:30:15
日報

煙花三月

分享:
黃鶴樓

煙花三月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春意盎然的武漢,正是大詩人所道的柳絮如煙、繁花似錦。周五的早上,心想應未會有太多遊人,便趁早網約打車(這個技能一定要學會,在內地自遊行才能出入自如)前往著名景點——黃鶴樓。距離目的地還有5分鐘車程,前面已經開始塞車。和司機商量決定在就近處下車後,已經被其他遊人簇擁著進入景區。雖然來參觀的遊客不少,售票大廳安排得有條不紊。買實體門票的到售票窗口排隊,善用手機購買電子門票的有工作人員在售票機前協助。付款後一個二維碼就可行走全景區,方便又環保,更不怕遺失門票要再破費補票。登上陽春裡的黃鶴樓,温暖的光線照在各層的文物和字畫上,縱使當前的黃鶴樓乃是1985年從長江邊遷移至現址重建的,遊人還是很能體會到一千多年來這裡如何吸引並獲得歷代著名詩人遊歷後吟詠頌讚。登樓和離開的遊人絡繹不絕,慕名而來一睹這個享有盛譽的天下絕景。據說高峰期每天預約買票的人數高達4萬,值得一提的是,遊人雖多,但仍井然有序,沒有了以前爭先恐後的現象,景區清潔衛生,真正做到文明旅遊。

登樓至最高點遠眺長江,只見「一橋飛架南北」,江面船運頻繁,詩人大概想像不出千幾年後今天的景象——孤帆遠影不復再,惟見景點萬人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