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15 08:30:00

父母的愛

分享:

當父母也許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由起初全天候照顧初生嬰兒密集的生理需要,到孩子漸長,不同階段的行為、學業、社交等煩惱也隨之而來。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難處,有些可能特別難。例如之前訪問過一對輕度智障的夫妻,和一般家庭一樣,照顧初生孩子時少不免手忙腳亂,到孩子入學、升學,學習上雖然幫不上忙,管教上亦沒有研究甚麼技巧,但兩夫婦付出了一百分的愛和關懷,兒子目前快將入讀大學,一家三口樂也融融。另外也聽過一對聽障夫婦的經歷,簡單如孩子半夜喝夜奶,兩夫婦因為聽不哭鬧聲,只好輪流通宵,在嬰兒床邊目不轉睛地看守著孩子。多少個無眠的夜晚,光是這樣拉拔孩子長大已經超出我想像。又聽過聾啞媽媽的分享養育健全孩子的故事,她的孩子長大了,要管教,媽媽偏偏有話說不出聲,只能焦急的激動的打手語「責罵」,可是孩子別過頭去不看便是了。好在孩子只是一時意氣,心底裡同樣愛惜和體諒母親,母女之間雖然沒有言語的溝通,但卻能在精神上互通。

歸根究底,愛和溝通才是最大力量,足夠帶領著子女成長,腳踏實地走在正途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