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22 08:30:00

環遊世界 500 天

分享:

早前讀到《帶媽媽去旅行》,一位30歲的韓國男生,帶著60歲的媽媽旅行,第一趟旅程300天,穿過中國到東南亞,再到北非以及歐洲,最讓我佩服是他們在歐洲期間,全程當「沙發衝浪客」(Couchsurfing),完全沒有住過旅館。

回到南韓後,媽媽心思思還想去旅行,於是兩母子又再出發,用200 天遊歷中南美洲,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路線,尤其是玻利維亞境內、有「天空之鏡」美譽的烏尤尼鹽湖,這個湖泊的總面積相當於10 個香港那麼大,位於3,700 米的高原上,要去也不容易,每次看到那些奇妙的相片都被深深吸進去。除了倒映藍天白雲,據說日出日落時份,幸運的話,能見到漫天及倒映的彩霞;運氣更好的話,鹽湖會把天上星星也摘到湖水裡面。

說回兩母子的旅程,他們在中南美洲經常坐長途巴士,最長一次是32小時,下車時幾乎不懂走路,雖然他們曾經歷被偷去載有貴重相機、電話及電腦的背包,闖進連旅館老板也要藏槍、治安極差的洪都拉斯,也嘗過高山症的痛苦,但媽媽非常勇敢,亦有冒險精神,連飛越山谷的吊索也敢玩,這趟旅程絕對讓他們無憾無悔。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joandrensen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