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21 04:31:09
日報

生產力源自快樂的員工

分享:
生產力源自快樂的員工

生產力源自快樂的員工

最近有子公司負責人跟我說,他們完成某個客戶手上的工作後,便不會跟他們再合作。我見他們早前的一個宣傳攻勢也做得不錯,在傳媒上也看到一些報道,便很好奇地問:「為甚麼?」同事說客戶的團隊中,有些人很沒禮貌,令跟他們合作的同事不開心。我說我明白他的決定,也很支持他這樣做。

我認為對人尊重是一個很基本的要求,這也是我一直堅持的價值觀。在公司內,無論職位高低,也應該受到同等的尊重。雖然他們是客戶,我們是服務提供者,但我們是以專業來服務客戶,幫他們解決問題,是合作夥伴的關係,不是他們的奴僕。而且我們勞心勞力地為他們工作,絕對不應受到不禮貌的對待。

Ad Block

廣告公司的生產力源自快樂的員工。當團隊的工作得到欣賞,他們會更有動力去做好其他工作。留着一個打擊同事士氣的客戶,無論他們有多大,也會得不償失。

短線的利益,並不能補償員工士氣的受損,甚至因此失去重要的員工和其他更值得賣命的客戶,長線收益一定受到負面的影響。再者,市場上有數以萬計的客戶,即使是最大的客戶,在廣告市場上也無法呼風喚雨,丟失任何一個客戶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我們成立初期,即使我們當時的規模仍很小,我們便有子公司主動跟當時最大的客戶解約,原因也是這個客戶令服務的團隊很洩氣。結果無論集團或子公司也沒有因此倒下,甚至仍能穩步增長,集團不但成長了數以十倍,有關子公司也有大幅的增長。對打擊士氣的「毒瘤」,還是應該切除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