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8-24 04:30:16
日報

田野廣場

分享:
旅遊 意大利

田野廣場

意大利的廣場特別多,一般都以聖字開頭,用來紀念聖人。在地圖上看見「田野廣場」便二話不說駕車前往。

意大利中部城市西恩納擁有現存最大的中世纪廣場,建於十三世紀,配合周邊的古老建築,感覺時光倒流中。巨大的廣場上,遊人嬉戲玩耍,席地而坐曬曬太陽,餵餵鴿子,在周邊食店吃吃喝喝,悠悠閒閒度過一天。廣場來頭不小,它是西恩納靈魂所在,其獨特的地台設計,是從召開重要會議議事的市政廳前面劃出9條線,象徵十三世紀時的9個人統治。

Ad Block

現時田野廣場仍是這裡重要的生活中心,以11條街道到伸延至城市邊緣。登上高聳的市政廳塔樓,從高處俯瞰,更清楚看見9條放射線,廣場呈巨大的扇形,是建築史上的傑作。每年夏天,當地著名的賽馬節就在廣場上舉行,所有的居民都會聚集到來,狂歡盡興,是西恩納最古老熱鬧的節日。市政廳對面是歡樂噴泉,呈長方形,以白色大理石建造,精美雕刻有創世記的故事和意大利傳說中的母狼。池水從25公里城外引進,從母狼口中噴出,成為田野廣場的一大亮點。在廣場邊的米芝蓮餐廳享受一個正宗意大利戶外午餐,沐浴在中部托斯卡納大區的冬日陽光中,欣賞遊人的往來,恍如回到當年意大利貴族的閒暇生活方式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