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12 04:30:27
日報

直播時的電話干擾

分享:
勿擾模式

每逢周六中午時分,我都定時開YouTube直播,跟我的觀眾粉絲聊聊天。

為了提供新意,我通常都選擇在戶外直播。但這次直播到一半時,就不停有不識趣的人打WhatsApp、微信和LINE電話進來,還有不知死的垃圾推銷電話撥入,總之每次一有來電,YouTube直播就會死機,當場hang住動彈不得,即使我已經拒絕接聽,令我不勝其煩。

上網Google了半天,還沒有像樣的答案。有人建議用Wi-Fi和飛航模式,但是我在外面必須使用行動數據;有人則建議用另一部沒有WhatsApp和LINE的手機做直播,但我卻嫌每次都要換sim card太麻煩了。

終於找到了iPhone的勿擾模式。有選項不允許任何人,也不允許任何通訊app來電,這才根本解決了我的煩惱。只要以後記得開直播時,就得先打開勿擾模式。最後,還是要忠告各位,不要輕易就打電話煩別人,你有空打電話的時候,永遠不知道對方是在開直播、是在開會,還是在「開大」。總之,不想也不能聽你的電話。在互聯網通訊的年代,如果不想討人厭的話,何不禮貌地靜靜發一個WhatsApp、微信或LINE文字訊息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