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0-18 05:00:00

看到別人的需要

分享:

早前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莊陳有在網上呼籲,希望各界冷靜,不要破壞港鐵及交通燈,因為對於一些人來說,出行的選擇不多,港鐵提供了不錯的無障礙設施,職員也樂意支援有需要的乘客,他便是受惠者之一。他說「是臥底也好,是鬼也好,是示威者也好,我深切希望大家珍惜這些公共設施」。

 

最近,有傳媒工作的朋友傳來一段短片,是她和一些朋友利用公餘時間製作出來,反映一些視障人士的心聲。當很多交通燈(圖,資料圖片)被破壞後,他們出行非常不便,希望市民看到他們的需要,必要時伸出援手,也希望人們能多為他們着想,日後減少破壞這些公共設施。朋友說他們是自發做的,沒有任何機構支持,都是用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在這艱難時期,還是有不少有心人。

這場反修例運動已經持續了超過4個月,不但是視障人士,所有香港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我希望大家都能多留意身邊的人,包括家人、伴侶、同事、同學、朋友甚至素不相識的人,發現他們的需要,看看自己有甚麼能幫上忙的。

我一直認為,如果我們只看到自己的問題,人生一定充滿沮喪,因為問題只會接踵而來,很多都無法解決。當我們轉移視線,留意身邊各人的需要,而我們恰巧能幫上忙的話,即使只是幫幫視障人士過馬路的小事,也能獲得滿足感,而且較能為自己擁有的一切感恩。我們不應只埋頭解決自己的問題,多抬頭看看四周,發現別人的需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