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09 04:30:15
日報

粉嶺祥華邨外的吊頸樹

分享:
潘紹聰 聰耳驚聞

拍攝時遇見曾接受訪問的潘師傅。

早前一對母子,被發現於粉嶺祥華邨祥德樓空地上墮樓身亡,女的更分屍著地。而此案不久前亦有另一名男子跳樓離世,故嚴重影響邨民情緒,加上農曆新年將至,邨內管理處特別請來一眾南嘸師傅到場作法超渡,希望死者可早登極樂。筆者有觀眾是邨民,故告知有關情況,因而早前到祥華邨了解情況及拍攝。

我們到了祥德樓時,已見師傅在準備法事儀式。巧合地,原來負責人潘師傅曾於十年前左右,上過筆者節目分享個案。「今次法事是管理處人員邀請我們來的,主要希望為邨內近年輕生的邨民作超渡,亦可安撫邨民。」筆者問道:「做這類超渡儀式,有沒有感應到靈異事件呢?」師傅說他本身也會有所感受,尤其是突然會在破地獄時出現怪風。「我曾經為多年前於花園街的大火燒死的人超渡,那次因為有多人死亡,怨氣較大,出現的怪風更大,其實這個現象很正常。」

現場有一位黎姓女觀眾,到場即刻報料。「呢條邨真很多人跳樓輕生,加上邨內周圍種植很多高樹,跳下來時,不難被樹枝掛到再墮地,出現分屍的恐怖情況。我住在邨內多年,沒有見過靈體,但試過遇上在樹上吊頸的個案。」之後黎小姐帶我們到事發地點,走出邨外不遠處,我們經過一條偏僻小路,旁邊有一個大祖墓。「當日是放工時間,我經過小路,突然看到幾個警察向著一棵大樹走去,後來才知道有位老伯伯吊在樹上,應該死去多日才被人發現。」黎小姐說起來仍有餘悸。

事後筆者安排一位靈異YouTuber AP晚上到現場,嘗試與老伯通靈,結果經一輪測試下,知道伯伯希望有人為他超渡,筆者已安排師傅處理。(待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