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22 09:00:00

迷霧中泡溫泉

分享:

上次跟大家分享位於台灣宜蘭縣的太平山,園內有很多不同的步道,要一天走完是不可能,除非能搶到山上的住宿,住上好幾天,但山上的旅館總是被訂購一空,跟搶演唱會票一樣困難,唯有住在山腳附近的住宿,駕車約30公里登頂。

園區有兩條最有名的步道,分別是「山毛櫸」及「見晴懷古」,山毛櫸是冰河時期的珍貴稀有植物,目前遊樂區為台灣山毛櫸最大的棲息地,秋天時樹葉會變為鮮黃色,山上也有不少楓樹,可以想像秋季時份,山中遍佈紅黃綠色,多麼鮮艷奪目。

另一條「見晴懷古步道」,昔日用來運木材的鐵路,現在已經荒廢,最美的畫面是其中一段懸空長滿青苔的路軌,配以雲霧,如墮進另一國度,走進另一時空。這條步道全長只有900米,但由於要從附近停車場走約一公里才抵達,來回即要走四公里,全程路段平緩,十分好走。

下山到山腳底的「鳩之澤溫泉」,這個溫泉藏於山谷之內,遠遠已經看到煙霧迷幻,戶外溫泉最可愛地方是設有一個個用石頭搭建而成的「浴缸」,泡在當中如同私家溫泉,十分好玩,在翠谷當中聽著鳥叫蟲鳴,夫復何求。據說溫泉水是美人湯,泡時真的感到全身皮膚滑滑,非常養顏。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joandrens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