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2 04:28:59
日報

鄰舍關係是這樣建立!參加英國街坊Street Party

分享:
54-001_0.jpg

鄰舍關係是這樣建立!參加英國街坊Street Party

千里迢迢去到彼邦生活,人生路不熟,與同聲同氣的人圍爐取暖絕對無可厚非,我關餅氏都是經常跟香港朋友在一起。但始終在英國生活,一定要跳出只有自己人圈子,拓闊社交認識在地的英國人,才是真真實實的在英國生活,亦可幫自己更易適應新生活。

Ad Block
Street Party Street Party Street Party
Street Party Street Party Street Party

要多認識英國本地人,一定要從鄰居開始,正所謂遠親不如近鄰,建立良好的鄰舍關係是非常之咁重要!所以行出行入與街坊見到面,我從不吝嗇笑容先主動向他們打招呼表示友好,始終在人哋國家生活,一定要保持禮貌和尊重,亦唔想影響香港人個名嘛!他們都會禮貌回應,有時又會和我多傾幾句。剛剛星期日住在同區的香港人街坊Sabrina邀請我參加了一個慶祝King Charles登基的家庭式street party,派對的其中一個搞手是住在她隔籬屋的Joan,八十幾歲的她活力十足、熱情好客,她與丈夫Jim結婚超過60年依然恩愛,兩個都十分健談風趣,與我第一次見面盛情款待,令我完全不感到拘謹。這類街坊Street Party在英國很普遍,住同一條街的鄰居相約在屋前戶外位置放些枱凳,各自準備食物飲品,當然一定要有酒還要有music!當日天氣很好,在陽光下Joan與街坊們隨歌起舞,又周圍分享自家製的士多啤梨Muffins,又與大家飲酒暢談甚歡,她如花蝴蝶般穿梭在街坊之間,完全不覺得她已年過八旬。與Joan與Jim傾偈,原來他們也有親戚現居於香港,亦曾經去過香港旅遊,所以對香港一點都不感到陌生。

真的很開心可以參加這次英國本地街坊的Street Party,不是Sabrina剛巧與他們住同一條街,我也不會參加到,或許這就是緣分吧,哈哈!我還抄了Joan牌,取了她的電話號碼,相信這是建立鄰里友誼的好開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