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16 08:28:32

隱世美食|行山嘆客家菜 谷埔松記士多

分享:
隱世美食|行山嘆客家菜 谷埔松記士多

隱世美食|行山嘆客家菜 谷埔松記士多

為咗食,你可以去到幾盡?我最盡,只可以由粉嶺鹿頸發記士多,沿住鳳坑家樂徑,大約行45分鐘,到谷埔老圍松記士多,為的就係嘆隱世客家菜!這條行山路線屬於BB級別,只有一段長石級稍稍吃力,其餘大多為平路,就算平時零運動的新手都可輕鬆駕馭。

蒸黑鱲

蒸黑鱲

隱世美食|原始的客家菜味道 

谷埔老圍,原居民為客家人,住了近三百多年。松記士多賣的就是原始的客家菜味道,是日菜單由負責人之一的倫哥發辦,鹹雞、醋鴨、炒魷魚、蒸黑鱲、炸南瓜、金蠔、豬肉缽、蠔餅、墨丸和炒麵山悉數上陣:蒸黑鱲─香港水域常見鱲魚之一,釣口魚用最簡單方法「清蒸」,美味而實在,久違了的「魚有魚味」盡在碟中;客家豬肉缽─松記名物,即是客家蒸豬肉,蒸得極之軟腍,膏位入口即化,應該經過多次蒸煮才能有此效果,醬汁充滿豆豉精華,鹹味細緻,不折不扣的白飯小偷,肥?我行山入嚟㗎!怕乜!客家醋鴨─松記另一名物,鴨肉頗結實,倫哥建議第一件先吃原味,之後再蘸秘製醬汁,入口酸溜溜,多吃幾件也不覺膩;蒸墨丸與炸南瓜─一蒸一炸,不要小覷簡單直接的烹調方法,往往最易贏取芳心,我被深深迷倒了,只好用自攜的日本威士忌來抵擋,醉?我行山入嚟㗎!醉乜!松記士多只開周六、日,偶爾逃離市區石屎森林,感受下青山綠水的大自然靈氣,再大擦一頓,以後我有借口去行山。 (部分菜式如海鮮需預訂,賣完即止)

豬肉缽 醋鴨 蒸墨丸 炸南瓜

谷埔松記士多

粉嶺沙頭角谷埔村

從粉嶺鹿頸發記士多沿海邊步行45分鐘便可到達

26799148

煎金蠔 炒麵山 行山路線超簡單 鳳坑小食 鳳坑小食雞屎藤茶果不能錯過 終點站松記士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