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2-01 04:29:38
日報

鬧BLACKPINK不如先TASTE THAT PINK

分享:
鬧BLACKPINK不如先TASTE THAT PINK 鬧BLACKPINK不如先TASTE THAT PINK

香港站的《Born Pink World Tour》上月圓滿結束,翌日不管是報紙雜誌還是身邊朋友都在問:「覺唔覺BLACKPINK好hea?」「啲舞唔齊!」「夠膽死就咁著tee上台~」作為有幸入場欣賞的我很想替她們平反。

我是半途出家Blink(BLACKPINK fans暱稱),偶爾從YouTube看到BLACKPINK的MV後覺得驚為天人,從編舞到製作以至4位成員charm無可charm的performance,那種令人bling bling眼的程度,就好像小新妹妹小葵看見珠寶首飾就立即不顧一切搶到手裡,希望永遠據為己有一樣。因此前往亞博前我打了個底,跟自己說真人live show一定跟MV的精雕細琢相比有落差,只純粹帶著感受現場氣氛心態入場,不敢奢望過多。

結果是整場show完全超出本來想像地非常好看,絕不是坊間形容的差勁。首先,mark舞、唔俾力跟hea跳,三者其實有所分別,《Born Pink World Tour》從22年10月到23年6月合共53場,如何在全球巡迴演出中跳足半百場,既好好管理自己身體不受傷之餘,又可以令現場人士high爆滿足,體能付出不比一位職業運動員為低,絕對是場學問。

Ad Block
鬧BLACKPINK不如先TASTE THAT PINK 鬧BLACKPINK不如先TASTE THAT PINK

國際級水平本地難見

身邊有位超級資深Blink朋友形容得好好:「YG不嬲唔係sell跳到好齊好用力!係swaggy!」特別是你有看過BIGBANG的live會更認同。我在現場欣賞時對這句形容深表認同。BLACKPINK並非一般女團出盡120%力感染觀眾,觀眾亦不應該將重心單放在跳舞齊整與否的層面。如果要求這層面坊間有很多女團都做到,BLACKPINK的真正吸引力來自她們在舞台上的控場力,以及整個團隊的製作,由幕後選歌編排到幕前團歌加solo,那種國際級水準在香港實屬難得一見。

更重要是,這場show可以真切看到4位成員各自的自身魅力。

我成為Blink的第一因是被MV中的Lisa吸引,她那種爆發力跟身體的isolation,是正常女生無法觸及(但又同時表現出女性婀娜多姿的體態美感)。舞台上的Lisa自信亦自如,令她散發出最強大的舞台魅力,這是她自身歷練散發出來的氣場,無可匹敵也無人能擋。

Jennie最嫵媚,從舉手投足到一些很細微的小動作,都散發出女性天賦魅力,是從小培養加性格使然,因此不喜歡她的人,會送她一個「姣」字,但正因為這種魅惑,令Jennie最受男Blink鍾愛;Rosé是四位solo裡最搶眼的一位,她單獨連唱兩首歌那一段最具感染力。

Ad Block

最後是Jisoo。一直有種感覺,入團時不懂跳舞的她,是團裡最吃力跟上進度的一位,唱歌水平也被Rosé蓋過風頭,天花板不算高,還要身邊都是天才級人馬,除了要承受壓力,亦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才可跟得上步伐,正因如此我們看到Jisoo的迷人之處,一份以無比努力彌補不足的吸引力。我看的是最後一場,當三位成員跟Jennie慶祝生辰時,Jisoo的笑容永遠最燦爛直率。

當然還有現場Blink全場狂熱式跟唱扭跳,令氣氛更熾熱、投入度更高,這一切也是YouTube看fancam片未必可以感受得到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