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06 04:28:51
日報

魚生私房菜

分享:
魚生私房菜

這兩年,餐廳晚市關閉多過營業,加上限聚令,大家都寧願在家用膳,舒舒服服。忽然大家像在外國生活一樣,晚晚回家煮飯,又或者到朋友家共聚。

在這種環境下生活,很多人都有心思鑽研廚藝,人人升級做廚神,將餐廳美食帶回家中。朋友很懷念高級餐廳美食,在網上影片學習,到了在家自己處理整條魚生的境界。

先在網上訂購魚生,早上在日本新鮮處理,即日下午送到家門,原條幾公斤重的鮮魚擺在眼前。朋友專程購置鋒利的日本刀,像庖丁解牛般,熟練細緻地劏好整條魚,然後慢慢將魚肉分成幾份,再切成薄片,即時送入口中。魚片除了生吃,還用火槍將表面燒脆,將油分及香味利用熱力逼出來,感覺猶如享受懷石料理,師傅在客人面前即做美食。

兩公斤的拖羅魚肉也夠震撼,即時片成薄片,放入口中立即融化;海膽配以香脆紫菜、紫蘇葉、魚子,加上即磨的wasabi,簡直就是人間美吃。肥美的新鮮帶子,切成兩片,再輕力在砧板上「撻一撻」,刺激其收縮讓肉質更爽,實在講究。

能夠看著朋友如斯細心預備,活像日本師傅在你跟前,這頓私房菜,比懷石料理更讓人興奮難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