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6-26 04:30:00
日報

鳥取倉吉餅涮涮鍋

分享:

取倉吉白壁土藏群,保留著江戶時代的「陣屋町」,是古老的商店街,已被日本定為國家的保護建築群,自今許多百年老店都還在營業中,也有些改建成風格特色的café、餐廳及工藝店等。

走在這,真的有如時光倒流,十分古雅寧靜。經當地朋友推介,我試了這間有百年歷史的町屋清水庵,他最人氣的是手做年糕,其實他最初是做和菓子、煎餅,後來加入了年糕涮涮鍋,而且發展出12色的年糕,十分吸引,於各縣日本人都來光顧,成人氣店。至今此店仍堅持販售傳統手作的麻糬,大家可以來點小點心或買作手信,也可以在這用餐嘗涮涮鍋。

大家可點只吃年糕的火鍋才1,000日圓,我點了有鳥取牛的,送上枱有兩層架,十分有氣勢,才2,000日圓。12色的年糕有原味、紅蘿蔔、香菇、抹茶、南瓜、芝麻、藍莓、辣椒、玉米、艾草、蝦子、七葉草等。此外還附烏冬、茶碗蒸,分量十足。湯底有兩邊,一邊是吃年糕的木魚湯底,另一邊是秘製火鍋湯,可吃蔬菜及牛肉。因為年糕很薄,只需烚5至10秒最恰當,否則便太軟融了,失去口感。每片年糕都可吃出不同香味,很軟糯。

鳥取盛產蟹,你也可點配蟹的套餐,我則選了配當地和牛「東伯牛」,可吃點牛脂香之,年糕便不會單寡了。原來吃涮涮鍋不一定配烏冬或雜炊,下次大家嘗點年糕也不錯。

Ad Block


町屋清水庵│http://seisuian.j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