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09 04:30:00
日報

英鎊一仗定前程

分享:

本周市場焦點是12月12日英國大選,預料保守黨或工黨上台都將改變英國政經前景。工黨黨魁郝爾彬曾揚言上台後將用3個月制定全新脫歐方案,把英國保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內,承諾將給予英國民眾機會,公投選擇其新脫歐方案或留歐。若工黨勝選,料英國留歐的可能性將成為英鎊上升的催化劑。另一方面,約翰遜徹底脫歐的意向則十分明確。雖然脫歐無可避免會為英國經濟帶來即時衝擊,但勝於能消除對於脫歐的不明朗局面,對英鎊長線走勢而言亦屬正面。
 

目前市場普遍預期保守黨或將勝選,問題是能否佔大多數國會議席。今年10月中約翰遜與歐盟達脫歐協議,但無法於國會通過。若保守黨大選後仍未能得到國會操縱權,類似劇情或不斷重演,若繼續拖拉或拖垮當地經濟,屆時英鎊下行壓力料加劇。值得注意是現時英鎊匯價已反映部分市場對保守黨勝選預期,投資者應作好風險管理應對不同結果。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