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13 04:30:13
日報

「幻彩詠香江」2.0

分享:
幻彩詠香江

「幻彩詠香江」2.0

有19年歷史的「幻彩詠香江」,光影與音樂結合的表演形式,孕育出一份獨特的儀式感。不過,「幻」由2004年推出,至2017年才推出更新版,缺乏新鮮感和賣點也是不爭事實。

上周文體旅局表示將檢討「幻」,期望明年有方案。筆者支持檢討,初步有幾點看法。首先,在表演內容上,故事性是旅遊節目的核心。隨著科技的改進,大廈的燈光可融入更多元素,例如M+大樓的臨海LED燈幕牆,文化中心的外牆,都有空間為「幻」滲入更多元素,可按不同時節或盛事活動,更新表演主題,增強文化內涵及內容吸引力。

Ad Block

在地點上,雖然「幻」是針對維港兩岸遊人而設,但主辦方可在中環及尖沙咀設立最佳觀賞位置,提供音效和解說,並設特別的打卡位,增加「幻」的特色。

在表演時間上,可參考迪士尼樂園的「星夢光影之旅」,延後至晚上9時,方便市民和遊客有較充裕的晚餐時間,飯後漫步海濱,吹吹海風,也是響應政府推動夜經濟的倡議。

採用聲、光、電等元素製造出特定沉浸式空間,近年日益流行。「幻」作為實景燈光秀的鼻祖,應推陳出新,結合科技元素,開發出融音樂與美景為一體的「幻彩詠香江」2.0,令維港的夜色,更加精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