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7 04:30:46
日報

「跨境理財通」一周年 投資者興趣不減

分享:

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計劃自去年10月推出以來,無論是參與人數、匯劃金額還是試點銀行數量都在穩步提升。隨著區內經濟不斷融合和個人財富增長,居民對資產配置多元化、全球化的需求日益增加,推動人民幣使用及跨境投資需求,為三地銀行和財富管理業開闢更廣闊的市場。

Ad Block
「跨境理財通」一周年  投資者興趣不減

「跨境理財通」一周年 投資者興趣不減

滙豐最新調查顯示,粵港澳居民對跨境金融投資需求持續表現濃厚的興趣。有參與「跨境理財通」的受訪者當中,分別有75%的北向和85%的南向投資者有意在未來12 個內增加透過計劃的投資,打算增加5%至10%的投資者比例最高。大多數投資者至今都可取得4%或以上回報;近乎全部投資者表示有信心未來12個月的投資回報率有機會達到他們的預期,逾六成的南向投資者及45%北向投資者希望獲得7%至9%年度收益率。不過,目前資金的整體使用比例仍然偏低,未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不少客户也反映,跨境理財通初期的合資格產品多為中低風險的非複雜產品,不能完全滿足風險偏好較高的資深投資者對更多高收益產品的需求。
 

Ad Block

展望未來,隨著「跨境理財通」機制不斷完善成熟,可以逐步提升跨境理財通產品的風險等級和個人投資額度限制,擴大投資者參與度。同時,簡化開戶程序,並引入遙距投資諮詢服務或措施便利投資者與跨境投資和產品專業家溝通,便利投資者可能及時掌握市場信息作出投資決策,有助吸引有興趣但尚未參與計劃的投資者參與,從而帶動龐大的財富潛力,為大灣區建設世界級城市群注入動力。 
作者為滙豐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