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4 04:30:40
日報

101

分享:
A股

上周A股未能延續前兩周漲勢。(資料圖片)

「在減稅和減費之間,他們果斷地選擇了降股」。

這是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周四晚間宣布,推出意在活躍市場的利好——101股政策之後,朋友圈裡傳得最火的段子之一。僅憑這個段子,你就可以充分體會到市場的不滿和失望,它也成為導致上周五暴跌的誘因之一。

上周A股未能延續前兩周漲勢,而是大幅回落,基本抹去了724局會以來的漲幅。主要原因有二。首先是政策預期的落空,局會給市場帶來了巨大的政策預期,但近兩周過去了,市場並沒有等到相應政策落地,而只是類似「101股」這樣啼笑皆非,擠牙膏式的東西,失望情緒可想而知。其次,上周碧桂園(2007)、中植系兩家「龐然大物」連續爆雷,「雷曼時刻」迅速成為自媒體上的熱詞,這嚴重壓制了市場情緒,上周五北水淨流出超百億元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從盤口看,幾乎所有的板塊都在下跌,僅有的一些熱錢湧向了新股,惡炒幾個毫無基本面的新股,其中盟固利上市首日暴漲最高逾25倍,但是詭異的是,面對這股惡炒風,交易所卻罕見地保持了沉默。

信心比黃金還珍貴,上周市場再次驗證了這句話的正確性,整個周末,彌漫於市場悲觀氣氛並沒有絲毫的緩解,估計本周初,3,150點的前期低位就將經受考驗。不過,在悲觀之餘,也不妨換個角度來思考一下,局會的轉向結束了嗎?後面還會不會有政策,尤其是領導們結束休假之後?我個人認為,目前依然是有效的政策博弈期,跌下來可能是一個不錯的博弈機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