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06 12:30:00

AFF發揮中間人角色

分享:
今年亞洲金融論壇將在下周一及二舉行。(資料圖片)

今年亞洲金融論壇將在下周一及二舉行。(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第五波一觸即發,市場一片風聲鶴唳,草木皆兵,限聚措施再度收緊,防疫大過天,香港人又要再咬緊牙關齊心防疫抗疫。許多活動被打亂,忙著重新安排未來兩周酒席及飯局,可以改中午的都改了,改不了索性推遲甚至取消,明知好景不常,幸福非必然,慶幸今趟落閘前把握機會活在當下及時行樂。

有危有機,經歷全球疫症大流行洗禮,大家都上了寶貴一課,學懂居安思危及凡事須兩手準備的道理。窮則變變則通,每年打頭陣開年搶閘,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亞洲金融論壇(AFF),去年在全球疫情嚴峻考驗下改線上舉行,成功打破地域界限,繼續連繫各地政府、金融商業和科技界別領袖,交流見解並探索商貿合作和投資商機。作為亞洲平台,去年吸引來自全球超過160名演講嘉賓和6.6萬位觀眾。今年亞洲金融論壇將在下周一、二舉行,連續兩天,在「引領未來新常態,邁向可持續發展」主題下,讓與會者跟一眾頂尖嘉賓一起參透、在全球經濟重啟下,發展可持續未來的新常態。

儘管疫情下大家都無法親身到場參與,我們仍能在線上舉行的AFF認識到更多高質素的初創企業和演講嘉賓,實在令人期待。去年論壇參加者來自82個國家及地區,當中73%參加者為企業首席執行官和高層決策者,更有超過140家金融科技創新者和服務提供者。

每AFF重頭戲,肯定係AFF DEAL FLOW,透過預先安排一對一會議促進業務合作,去年超過710個環球投資項目對接會議,讓超過330名投資者對接,涵蓋超過660名項目擁有人共670個項目。旨在連繫初創企業、潛在投資者及合作夥伴的InnoVenture專區,讓參加者能夠認識很多持份者和機構。對於金融科技項目擁有者來說是很寶貴的線上活動,隨著RCEP正式生效,在港設立辦公室的企業,更容易接觸其他亞洲經濟體,即使無法出差,亦無礙接觸更多投資者。AFF讓參與者易於建立聯繫,是一個認識初創企業的好機會,提升發展潛力和合作機會,尤其香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可以透過此機會把業務擴展至其他市場。

AFF演講嘉賓都很頂尖,內容極具資訊性。無論是往年實體論壇或去年改劃為線上舉行,十分有啟發性。透過AFF與潛在合作夥伴和初創公司建立聯繫和進行會議。有助初創尋找新合作夥伴和公司在世界各地進行投資,邁向多贏。

AFF發揮中間人角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