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0 04:29:46
日報

AI大戰

分享:
AI大戰

AI大戰

隨著ChatGPT的推出和廣受歡迎,沉寂一時的人工智能相關投資,又再變得火熱。

由於憧憬空間很大,不少上市公司只要有涉足類似業務,近來也受到追捧。但投資者要注意,最後能成功發展出超卓人工智能的技術,只會是少數公司。

首先,為訓練AI以及不斷修正其功能和表現,除了數以百億元計的開發資金,科技公司更需要天量數據,所以現時的巨無霸互聯網企業,例如谷歌、微軟和百度等,有先天優勢。

另一方面,AI的運作,背後是龐大的電腦運算系統。換句話說,先進的半導體技術,是人工智能所不可或缺的。而在美國的打壓下,內地發展相關技術會相對困難。至於近日投資者關注微軟的新搜尋器可挑戰谷歌的領導地位,從上述的先天條件看,谷歌幾乎肯定能發展出優秀的人工智能。

想分一杯羹的投資者,但又不熟悉人工智能,最簡單的方法是買入相關ETF。但請注意,近期有關的概念股升幅太誇張,短期很可能回調。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