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3 10:15:46

AI能夠解決山火?

分享:
AI能夠解決山火?

初創公司Vibrant Planet透過一個名為Land Tender平台,利用數據科學雲端技術,協助社區和生態系統以應對氣候變遷帶來的問題。圖為其網站。

2023年成為了最炎熱且災難性山火肆虐的一年,從智利到加拿大、歐洲,甚至夏威夷的毛伊島。現時市場炒作熾熱的人工智能(AI)能夠解決這些環境問題嗎?近年投資者紛紛向AI產業注資,許多以人工智能和訂閱模式為基礎的初創企業正在迅速崛起。

有趣的是,初創公司Vibrant Planet表示,他們透過一個名為Land Tender的平台,利用數據科學的雲端技術,來協助社區和生態系統以應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問題。Land Tender建構了植物所處位置的地圖,其系統協助森林監督人員和當地社區找出,如何以最經濟的方式減低災難性山火發生的風險。其中包括透過策略性燒除(Prescribed burns),即是在潮濕季節時故意引發山火,以減少未來可燃物的數量,以及機械疏伐(Mechanical thinning)等方法。

Vibrant Planet是透過科學數據和雲端運算的整合,為生態恢復工程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協助規劃者和政策制定者拯救生命,避免數萬億美元的基建損失。同時,積極恢復自然系統儲存碳、提供清潔水源、支持生物多樣性,及促進當地經濟和娛樂模式的能力。

受到減輕山火等氣候變化事件的使命驅使,這家總部位於內克萊恩村的初創公司在2023年引起了廣泛關注,一切都要歸功於其以數據為中心的解決方法和獨特的軟件式服務(SaaS – Software as a Service)付費模式,在生態領域是獨一無二的。Vibrant Planet2023年從MicrosoftCiti Ventures等主要投資者籌集了1,500萬美元的資金。這不僅有助於提升其知名度,還使他們能夠進一步擴充科研團隊,以及投放更多資源於雲端運算和Land Tender的監測工具平台。

Ad Block

隨著全球極端天氣情況日益嚴重,傳統解決方案實在無法跟上時代的步伐。除了關注AI熱潮,這家綠色初創公司在2024年及往後的發展都值得大家留意,我們都樂於見到一個充滿活力的地球重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