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27 04:29:50
日報

JPEX責任誰屬

分享:
JPEX責任誰屬

JPEX責任誰屬

近日JPEX事件為全城熱話,本文指在檢討事件究竟責任誰屬,投資者如何避免同類事件發生?香港剛避過薯條哥(SBF)的FTX爆煲,FTX曾是市值320億美元、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平台,曾以香港為總部的FTX,如要論騙人魅力,他比現時到差館所謂KOL強100倍。他能吸引到全球知名的紅杉資本、軟庫及淡馬錫投資,能令美國國會花幾百萬美元遊說議員制定有利幣圈的遊戲規則,曾被譽為幣圈界巴菲特,FTX都在一夜間不見了,為甚麼?其實當時也有很多人評論過,總結是這類交易所即是一所不被制約的虛擬銀行,你放錢進去拿利息,他們怎麼花你的錢誰也管不了。單單是這一點,已經足夠理由投不信任票。

「權力使人腐敗,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敗」,這是不變人性定律。成功投資者絕不會投資這類不受約束機構,因無論前景多樂觀,一個致命個人決定可令好事變壞事,西方社會用血汗爭取民主制度,不是要找到最聰明的人統領國家,而是一個有制約方式,不讓權慾薰心統治者出現。利慾令人失去基本判斷力,這種「利大本無歸」老掉牙方式騙案不會停止,投資者該從多角度思考每個投資失敗可能性,疫情這類天災沒法避免,但明顯由制度引致的人禍風險也看不出,似乎有排你輸。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