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13 04:30:00
日報

X手套

分享:

港交所(388)作為上市平台,其壟斷本質就是盈利最佳保證,問題只是賺幾多或賺多幾多而已。至於前景,港交所作為香港金融業一大推手,只要金融業仍然是香港命脈所繫,戰略上始終有其不能取代的獨特位置。正是這一點獨特性,面對上市要求,可以讓其想出各種方法來依法限制、便利、阻撓、扶持、攔截、鬆綁……卻一定不可以太過離地自High,也不可以太過著跡於搵錢,否則只會自損公信力。

問題是,如果有些出現「問題」的公司,無論轉道來港是作雙重第一抑或第二上市,擺明車馬是希望以此淡化甚至取代其在美國上市的地位,港交所會不會予人有點甚麼「X手套」feel呢?儘管每個人可能有不盡相同答案;歸根究柢的考慮,就是三個字:公信力。三個字重逾千斤,一旦失去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美譽也一併失去。一個相當有趣的問題:如果滴滴出行(DIDI)赴美上市是錯,轉道赴港是否就可以簡單地由錯變對?

X手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