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6 04:29:47
日報

一切從「如心園」開始的2024年

分享:
港鐵荃灣西站 如心園

如心園鄰近港鐵荃灣西站。

香港地少人多,要在繁瑣生活中找一處空間,喘一口氣、清空心靈,並不容易。鄰近港鐵荃灣西站、最近開放的如心園,正是鬧市中的一片淨土。

你可能會問,木化石是木還是石?有甚麼吸引力?如心園策展人陳麗喬博士介紹,如心園是全亞洲現存擁有最大規模木化石藏品的城市公園,亦是全港首個和唯一的博物館級木化石公園,園內展出逾百顆經過數百萬年歲月洗禮的木化石,不少屬博物館級數,可供遊人免費參觀和親手觸摸實在難得。如心園為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設置一系列環保設施,包括:提供即時天氣資訊、無線充電器、照明感應器、送風功能的「智能長椅」;預計每年可生產約十萬度電力,相等於如心園約四分一用電量的「太陽能光伏系統」;可帶動雨水流入地下水箱,以灌溉園中花草樹木和讓遊人嬉水的「水循環區」等。

我在園內閒逛時,除了欣賞策展人的心思,以藝術手法,展現木化石的美;還感到一份舒泰,隨意地坐在露天劇場或草坪一角,靜思冥想片刻,心中即時充滿禪意,十分療愈。

另外,我見到很多市民會扶老攜幼到場,小孩在「水循環區」的噴水裝置間嬉水,家長在旁閒坐,盡享天倫之樂。我也看到有年輕人,在木化石上,為他們心愛的小玩偶拍照打卡,當中尤以心形造型,以及寓意人生不同重要時刻為造型的木化石最受歡迎。如心園內還有一座兩層高的體驗館。到底木化石是甚麼的一回事?這裡可以令遊人一探木化石的奧妙。我們不但從木化石窺探樹木昔日的生長環境和地球歷史,還可以在這裡觀賞各種珍貴化石和香港地質寶藏,真的是長知識了。

篇幅有限,下期再向讀者介紹如心園的可持續發展設施。在此謹祝大家新年進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