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8 04:31:38
日報

不打算買樓 千祈不要鋤價

分享:
樓市

買物業時向業主「鋤價」,反而有機會令自己受累。 (資料圖片)

近兩年樓市欠佳,不時有物業代理向我推介一些低於市價的「筍盤」,代理更指如果嫌價格高,可以「鋤價」,就算大力「鋤價」都沒有問題,業主不接受可以不買;就算業主接受,仍然可以找藉口不買。

雖然樓價的確很「筍」,但在這個大環境下,可以說是現金為王。持現金並不是打算「執死雞」,而是保護自己的物業。現在銀行call loan「call到失魂」,如果沒有現金在手,隨時被迫賣走手上最優質物業。假如我向業主鋤價,萬一業主真的接受,而自己又不買,除了會俾人鬧,更加在無形中將自己的物業貶值,因為其他人會覺得業主大幅降價仍然不能將物業賣走,代表物業價格下降,最後有機會令銀行向自己追收差額。所以,如果不打算買,千祈不要鋤價,「鋤」別人價最終變成「鋤」自己價。

如果打算買,甚至一定要買,除非鋤價鋤得深,否則亦不要鋤價。不鋤價,主動權在自己手上,但為一兩個百分點鋤價,即是將主動權送予對方,業主有權收回不賣,以後再買就要提高叫價,就算買到都不開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