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1 04:30:11
日報

中原指數有冇造假

分享:
中原指數有冇造假

業主要蝕讓賣樓,相信除了移民之外,最大原因是財困。(資料圖片)

有老友問我是否認識施永青,因為他發現在過去3個月,傳媒報道的減價蝕讓個案多不勝數,傳聞有約700個單位,理論上,中原指數應該大跌。不過,中原指數竟然紋風不動,所以,佢想請我問一問施永青,中原指數是否造假。

我話唔使問,一定沒有造假,就算有700個單位蝕讓又如何,3個月住宅單位的成交量應該有4、5千個,只有700個蝕讓,代表其他3、4千個不用蝕,甚至有部分高於市價成交。

不過,傳媒只是集中報道那些蝕讓個案,令到大家有一個錯覺,樓價正在下跌,相關指數一定會下跌。所以,當睇到中原指數保持穩定,便懷疑中原指數造假,老施有多少冤枉。

老友可能唔知道,傳媒是有多少鋤強扶弱心態,當報道有個別單位高於市價成交,代表有大量單位的成交價是低於市價,到時大家又會發覺點解有業主賺大錢,樓市反而下跌。

至於現在的業主點解要蝕讓賣樓,除了移民之外,最大原因是財困,不過,他們不會承認財困,只會話睇淡後市。我唔敢叫人現在賣樓,否則在通關之後,樓市一個大翻身,我一定會俾人鬧死。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