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0 04:29:45
日報

中國鐵粉

分享:
中國鐵粉

中國鐵粉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奧(Ray Dalio)開腔助拳,話明看好中國,豪言內地困境甚至戰爭風險也無阻他繼續在華投資;甚至在社交平台發文稱,「不會在繁榮時進場,也不會在困難時逃離」,因他既不是「酒肉朋友」也不是「勢利投資者」。翻看新聞,達里奧正是去年11月中國國家主席出訪舊金山時,在晚宴上與主席同枱的美國商界大亨之一;由是觀之,可以相信,他是貨真價實的中國鐵粉。

去年11月,中美元首在美國三藩市會晤,共同開啟面向未來的「舊金山願景」。之後數月,雙方團隊認真落實達成的共識,期間出現不同界別互訪團,包括年輕學子、商界才俊等;最新還有月初中美元首通話、美財長耶倫訪華,之後還有國務卿布林肯等等。的而且確,去年11月至今,中美兩國關係是企穩了,可另方面,新增的負面因素,也同時出現。

《聯合早報》近日就指出,產能過剩已成為中美新的分歧點,雙方交鋒才剛剛開始。以耶倫訪華作切入點,她與何立峰在廣州多輪會談,確是如會後聲明所示,雙方圍繞宏觀經濟失衡,包括這與產能過剩之間的聯繫,啟動正式討論,耶倫坦言「打算利用這一機會倡導為美國工人和企業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