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12 09:45:00

中芯國際(981)

分享:
中芯國際(981)

有分析指華為新手機內採用7納米芯片麒麟9000S是由中芯所代工生產的因素。(資料圖片)

中芯國際(981)上月公布2023年第二季度業績,營收、淨利潤均跑贏預期。第二季營收15.6億美元,略高於市場預期的15.53億美元;淨利潤4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1.84億美元。同時發布第三季度業績指引,預計銷售收入環比增長3%5%,毛利率在18%20%之間。第三季出貨量預計繼續上升,折舊也將持續增加,整體下半年銷售收入預計好於上半年。

該集團對下半年營運看好,相信只是在業績後較保守的預期,並未計算市場預期華為剛推出的多款新手機反應相當理想,對有分析指機內採用7納米芯片麒麟9000S是由中芯所代工生產的因素。

華為搶在蘋果iPhone 15上市前,推出全新旗艦手機Mate 60,其後續機Mate 60 proMate 60 pro+甚至摺疊機Mate X5,功能一個勝一個,今日(12)預期會有正式發布會,屆時可能推出Mate 60系統最高端的RS版本,新機芯片更有可能提升至更快及先進的麒麟9100。畢竟華為仍未公布新機的所有內裝型號及規格,但手筆是來自中芯代工產品是沒有疑問的了。

如果在官方發布會上證實新款華為手機內的芯片是中芯突破技術所製造,即代表中方已有突圍美方製裁封鎖的能力,在推動生產尖端半導體方面有重大進展。然而未待正式發布,美國已做出回擊,在發現華為手機的新芯片可能違反貿易限制後,呼籲美國商務部應停止向華為及中芯國際出口所有技術。

Ad Block

老實說,美國一早已對內地企業實施先進技術限制,中方現亦已有突破相關封鎖的能力,即使停止出口所有技術,亦不能阻擋內地的發展突破。反而,在愛國情緒、加上華為新手機出現技術突破,反更刺激銷量。市場已有分析指Mate 60系列銷量,會由原先預期的3,000萬部,增至3,600萬部,對中芯而言,自然水漲船高,看好下半年前景。

股價8月底在新手機推出消息刺激之下大幅反彈,近日受市場憂慮會再被美國制裁而回軟,正好予大家趁回調至10天線19.8元吸納時機,短炒反彈目標22.5元,跌破18.5元止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