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12 04:29:50
日報

中資科技股熬過寒冬了嗎?

分享:
中資科技股熬過寒冬了嗎?

中資科技股熬過寒冬了嗎?

以阿里巴巴(9988)、騰訊控股(700)、美團(3690)和京東集團(9618)(ATMJ)為首中資科技股近月公布季度業績。整體表現均超預期。ATMJ平均收入增長按年升17%,每股盈利平均增長更超過40%。基於中資科技行業優於市場的季度業績,究竟現時是否投資此行業的機會呢?

今年7月,由於騰訊和螞蟻集團違反金融監管規定,內地當局宣布向其分別處以29.9億元和71.2億元人民幣巨額罰款,這似乎標誌著內地科技行業在監管方整頓接近尾聲,給予投資者螞蟻再次IPO上市希望,並為中資科技行業帶來一線曙光。然而,行業監管整頓落幕為時已晚,投資者目光已轉移至內地經濟走弱和行內激烈競爭憂慮。內地經濟下行壓力未見趨緩,加上科技行業內激烈競爭,意味中資企業將面臨更多困難。展望未來,儘管超出預期的業績,投資者對該行業前景仍不樂觀。

自內地走出疫情後,投資者對內地經濟復甦抱有很大期望。內地解封後重啟經濟所帶來的效益遠低預期,社會消費品零售近月增長率僅維持低位數值,增長持續性成疑。顯然,目前經濟增長放緩將影響中資科技企業未來經營收益,令行業添加了不少不確定性。  

作者為FSMOne(香港)投資組合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