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10 04:31:12
日報

抗疫也要就業

分享:

有旅遊從業員朋友,剛完了接種疫苗中心的合約,又再要為生計而張羅。他慨嘆連曾經是最大那一間旅行社都撐不住,香港的旅遊業根本就沒有生存空間,面對著不明前景,他們也只有轉行,放棄了自己喜愛的、放棄曾經讓香港引以為傲的行業。

的確自疫情後,儘管其他行業也相當困難,但都有一些「吊命」方案,例如食肆改賣外賣、航空公司則有貨運撐著。但對於旅行社,除了幾乎「無錢賺」的本地遊外,生意近乎零。一些從業員就獲安排到接種中心工作,餬口兩餐,而旅行社則處於冬眠狀況。

Ad Block
抗疫也要就業

抗疫也要就業

「我們當然明白防疫重要,但連復常時間表和路線圖都沒有,我們如何撐下去!」這是旅遊業界怨聲載道的聲音。整整三年,儘管有一些補貼,但做生意始終涉及重大投資,如果看不清前景,根本「無得做」,亦不敢作出投資。

更無奈的,是當旅遊從業員見到大球場內成千上萬的人,特別是有錢買二千元門票的人,又或是獲邀的權貴,也可不帶口罩,拿著酒杯瘋狂暢飲暢食,甚至幾乎所有官員都一面喝杯冰凍啤酒,一面大叫Hong Kong is back。那一刻,他們心中就存在為何「不許百姓點燈」的疑問。一個為香港守了三年的行業瀕死邊緣,而行業面對了三年的致命傷,竟然政府如此容易就放下……這種感受,能說服他們繼續為這個行業、繼續為旅遊城市這美譽而撐下去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