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13 05:15:00

五眼國家的移民監和歐盟國家的入籍試

分享:
在澳洲至少住滿4年才能申請公民。(資料圖片)

在澳洲至少住滿4年才能申請公民。(資料圖片)

今時今日,金融界的大金主、大莊家們,聚首一堂時,談的不是生意經,事實上,以現時的市況,也沒有任何的生意經可談,而是大談愛國愛港的心得,罵罵示威者的無法無天,吹到酒酣耳熱之後,話題一轉,多半轉到移民經,互相交換移民心得。有兩點補充:

第一點,討論移民心得大多是股票莊家之流,至於真正的上流社會,如old rich,地產發展商之類,幾乎全部擁有外國護照,講的主要是買美國債券,在英國發展地產項目的心得,當然罵「曱甴暴徒」,永遠是藍絲建制派的指定話題。

第二點,我雖是加拿大人,沒有再移民的需要,但一來學術研究,二來作為友儕話題的資料搜集,也對此作出過研究。其實只要大學畢業,有一定財富的中產階級,要移民外國,一點也不難,更不用說有身家的人們了。說穿了,對於有身家的人,移民障礙永遠只有兩個,一是入籍試,二是移民監。
 

香港大部分市民都識得英文,如果是移民到講英語的「五眼國家」(Five Eyes),即是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考入籍試並沒多大困難。然而,五眼國家的移民監限制最是嚴格,在5年內,英國不能離境超過450天,加拿大要住滿3年,澳洲是4年,美國和英國每年要住6個月,新西蘭每年是8個月……

這即是說,要把人生的一部分貢獻給「坐牢」了。當然了,現在有互聯網,坐移民監比20年前舒服得多,但也絕對不是好過。
 

不過,真正的有錢人,還可以申請澳洲的500萬澳元投資移民,雖然貴,但5年只須住40天,物有所值,股壇醫生便是申請了這一款。如果不想坐移民監,很多歐盟國家都只須住幾天至幾十天,就可以入籍,困難處就是用當地語言考入籍試。這其中以希臘最平,只須用25萬歐元來買房子,但據說,從來沒有人成功考入籍試合格而入籍。

有人申請保加利亞,只須用30萬歐元購買上市公司股票,不用考入籍試,但有保加利亞人告訴吾友V君,當地盜賊如毛,你必須肯定你見到的官員不是騙徒才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